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合作共建的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2-20   点击数:

2021年2月19日,我校与外方合作共建的第五所孔子学院——大洋洲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顺利举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达达埃、副总理巴希尔、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和夫人赵珺、巴新驻华大使萨旺、巴新科技大学校长瑞纳吉出席揭牌仪式,达达埃总督亲自宣布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这是我校继非洲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亚洲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欧洲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美洲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之后,在大洋洲举办的第五所孔子学院,标志着我校孔子学院布局遍布全球五大洲的梦想正式实现,这也是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巴新建交45周年的重要活动。

揭牌仪式上,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达达埃祝贺孔子学院正式成立,称赞孔子学院增进中巴新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巴新青年在孔子学院认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交往,并且表达了对于中巴新友谊世代相传的美好祝愿。

巴布亚新几内亚副总理巴希尔表示孔子学院是当地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符合巴新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学习中国先进技术、先进文化和治国理政经验的主张。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在发言中谈到孔子学院正式成立的重要意义,称赞中巴新友好交往是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友好交往的典范。他勉励孔子学院的学生们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增进中巴新友谊、构建两国交流与合作新桥梁的有生力量。

巴布亚新几内亚驻中国大使萨旺表示巴新孔院是巴新目前唯一一所以研究一个国家的语言和文化成立的大学学院,体现了中巴新关系的重要性,为当地青年发展和中巴新友谊巩固创造了良好条件。

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校长瑞纳吉表示,巴新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孔子学院的建立和发展,学校有信心同中方合作院校——中国重庆师范大学一起办好巴新第一家孔子学院,为巴新培养高素质人才。

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副处级干部张显博士带领学生在揭牌仪式上演唱的歌曲《大中国》《茉莉花》获得揭牌仪式现场热烈的掌声。

我校作为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受疫情影响,学校领导无法亲自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参加揭牌仪式。学校改变思路,创新做法,积极筹备巴新孔院揭牌仪式庆祝活动,录制视频短片并在揭牌仪式上播放,表达我校美好祝愿的同时,也让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和师生对中国、重庆和重师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孟东方校长向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校长瑞纳吉发出贺信。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活动的举行表达了热烈的祝贺,感谢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校方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达了在中巴新双方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办好孔子学院,在教授汉语和中国文化、促进中巴新人文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信心。

为庆祝巴新孔子学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校师生员工举办了写毛笔书法、品中国茶艺、悟围棋棋道、听古琴雅乐等富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庆祝活动。师生员工高举欢迎牌,高呼欢迎声,表达了对巴新师生到访中国,品味重庆、游学重师的热烈欢迎。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