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在线 “学民俗,包饺子”庆新春活动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2-17   点击数:

金鼠辞旧岁,福牛报新春。当地时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四,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在线“学民俗,包饺子”活动,与当地民众一起共庆中国新年。

庆新春活动由方丽博士主讲,方丽博士通过贴春联、贴窗花、贴门神、挂灯笼等春节民俗的详细介绍,展示了中国春节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向观众介绍春节民俗的同时,方丽博士还讲解了饺子、汤圆、春卷、年糕等中国春节传统美食及其寓意。现场观众不仅知道了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而且还全面了解到中国春节是集祈福攘灾、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

包饺子,欢欢喜喜过春节是此次庆新春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方丽博士通过现场展示、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逐一演示了如何制作饺子皮、饺子馅、如何包饺子、多种烹饪饺子等详细步骤,生动形象地演示了制作饺子的全过程,受到参与活动观众的一致好评。

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服务当地、融入美国社区的理念。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美国民众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拉近了中美两国人民心与心的距离,孔子学院的品牌形象也更加深入人心。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