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教委领导到我校调研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

来源:发规处   作者:发规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2-26   点击数:

2021年2月25日,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师范教育处处长黄伟、副处长王晋到我校调研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孟小军,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职教师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刘先海主持。

国家发改委去年确定将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加大对师范院校的支持力度,计划支持各地建设一批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我校抓住机遇、积极争取和建言献策。《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了要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我校孟小军副校长代表学校汇报了《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建议方案》;杨如安副校长代表学校汇报了《筹建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建议方案》。孟东方校长从建设背景与重大意义、建设基础与重大任务、存在问题与政策支持等方面,谈了对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的思考。

经过充分交流讨论后,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并回应了学校的请求建议。刘巡视员提出了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建设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重大意义,要高瞻远瞩,既要着眼学校发展,更要瞄准西部创新中心和教育强国建设;二是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可能与可行、练好内功与争取支持、传承与创新、高水平示范性与新师范等的关系;三是要广泛问计,上下齐心,拿出务实有效的新思路、新举措;四是要系统设计、统筹推进,完善方案,分解任务,制定建设时间表和路线图。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