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3-01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组队前往学校各教学区域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校领导和各组成员分别走访了学校大学城校区及北碚校区所有教学区域,重点检查新学期第一堂课的情况,包括教师到岗、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材到位、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设备运行等方面;同时,校领导还深入课堂,随机抽选课程现场听课。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全校各教学区域整体教学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师生上课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授课老师均按学校要求开展第一堂课的“说课”工作。校领导对各部门在新学期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教风和学风建设应常抓不懈,尤其要守好课堂教学这个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此外,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也非常重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和教科办、学工办的工作人员深入教学第一线,对本学院的教学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据悉,截止到3月1日,本学期共计开设包括必修课、选修课在内的课程5001门次,选课人数达213994人次。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大教学检查和督导力度,进一步规范师生课堂教学行为和课堂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