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发规处   作者:记者:卫天海 实习记者:张玉婷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3-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3月16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

会上,孟小军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重要论述和国内外教育发展形势,对《总体方案》的形成背景及特点作了介绍;对《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特别围绕党委政府、学校、教师、学生和社会五个主体提出22条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对近期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进程作了总结,对学校下一步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孟东方校长强调,教育评价改革具有鲜明的时代性,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总体方案》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推进《总体方案》在全校全面落实落细。各单位要切实做到传达学习、梳理研究、结合实际、认真执行,把推进《总体方案》落地落实与加快“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总体目标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规划、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教育评价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指挥棒作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