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建设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编辑出版中心   作者:编辑出版中心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数:

2021年3月17日,我校编辑出版中心邀请重庆社会科学院总编文丰安、研究员吴大兵来校参加《重庆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建设发展座谈会。我校校长孟东方、编辑出版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向中银主持。

会上,孟东方校长指出,《重庆师范大学学报》是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需要着力打造与建设;希望编辑出版中心的全体人员在吸收专家办刊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切实可行的质量提升方案,把学报打造成为学校的学术名片。

向中银主任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历史沿革、办刊理念、社会影响以及新的办刊思路等,认为期刊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从人、财、物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

文丰安总编对《重庆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办刊思路提出了建议,指出办刊五年为一个周期,需要长期建设方能取得成效。办好一个刊物要做好选题方向策划,重点关注国内外大事及科学前沿问题;要实施栏目主持人制度,及时进行栏目调整;要提高稿酬标准,以吸引优质稿源等。吴大兵研究员指出,要明确刊物定位,发挥编辑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在选题策划及组约稿中的作用,采取激励措施调动编辑编务的办刊积极性等。

向中银主任感谢两位专家分享的宝贵经验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编辑出版中心将认真梳理座谈会上的意见与建议,在制定刊物质量提升实施方案时予以充分消化吸收,将刊物的学术影响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