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张海玲 实习记者:田颖 何松 阳馥蔓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数:

4月6日下午,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就我校2020意识形态工作作全面总结,对我校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作形势分析研判,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他说,2020年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把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重点领域、阵地和群体管控,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他从国内和国际两个维度分析研判,认真梳理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需要高度重视的方面,深入剖析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中有待加强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部署安排了2021年的工作。他强调,2021年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要切实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水平;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督导考核。

曾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国际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关系更加复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十分必要。他对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要求。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把握一个“稳”字。校党委、校行政班子要对分管部门和学院加强督促检查,严抓落实;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责,加强分析研判,主动防范风险,严格管理课堂教学、讲坛论坛、学生社团及学校宣传媒介等意识形态阵地。

校党委书记曾礼代表学校党委分别与二级单位代表学生工作部部长侯明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签订了《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其余各单位负责人会后进行了签订。

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