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文化人,书写重师文化建设新篇章——我校召开文化建设工作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张海玲 实习记者:田颖 何松 阳馥蔓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大会精神,切实做好文化建设工作,推进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落地见效,4月6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文化建设工作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通报了去年学校文化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重点分析了目前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从学校、学院两个层面部署安排了今年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及保障措施。为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毛宇部长指出,各学院要加强领导规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文化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要加强文化交流,形成学院、学校、地方三者的良好文化互动,促进学院文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要适时对规划合理、特色鲜明的学院特色文化建设项目予以经费支持,保障学院文化建设持续开展。

 

校党委书记曾礼强调,学校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文化建设工作要虚功实做,扎实推进;显性的“硬”文化和隐性的“软”文化要齐头并进,要将文化建设特色贯穿学校发展各个方面。他对学校的文化建设工作做了三个要求:一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节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群文化阵地建设;二是通过挖掘校史、院史,彰显重师文化内涵、传承文化特色,充分发扬校园文化,喜迎即将到来的建校七十周年;三是发挥学生、教师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扎实地推进文化建设各项工作,使重师文化影响更加深远。

 

孟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在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过程中,文化建设是根本。他强调,要形成特色鲜明的重师文化系统,需要学校、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分步梳理、逐步进行,进一步塑造校风、教风、学风,丰富“三名”文化特质,涵养师生“四气”,以优质环境立德树人。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年终考核、干部考核、督察问责力度;各二级单位要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大会、“十四五”文化建设专项规划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按时保质完成文化建设重点工作,为我校营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和谐文化氛围,全面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