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程 鼓舞前行力量——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孙艳 张羽诺 冯彦洁 卫天海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通知精神,4月6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在博雅楼504会议室,为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本次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

 

会上,曾礼对中央和重庆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树立正确党史观等九个方面,系统梳理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将红岩精神的继承发扬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曾礼通过生动详实的史料和鲜活感人的事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他指出,党团结领导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在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国防与军队改革、国际关系与国际地位等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

曾礼指出,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方面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曾礼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谈到,要进一步贯彻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基础上,将其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业绩。

孟东方在总结讲话时谈到,曾书记的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分析透彻、重点突出,对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非常有帮助。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本次宣讲报告会引起热烈反响,参会人员表示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胡小强认为,党史的系统学习不是简单的知识理论输入过程,而是一个领悟思想、感受真理、转化行动的过程,学史力行就是要为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办实事,为努力开创学校立德树人新局面贡献力量。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将本次宣讲会看作面向全校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再动员,她表示会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砥砺初心使命,在学院工作中融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