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首场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培训会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重庆市教委关于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能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确保完成预定的就业目标,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了2021年首次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于4月7日下午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多功能厅317举行,培训由招生就业处党亚莲处长主持,各学院分管领导、招就处有关同志、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就业专干等1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唐雪平到校,作题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与新要求”的专题辅导报告。唐副主任首先介绍了2021年以来全国和重庆市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重点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基层就业工作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要求。他对重庆市目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毕业去向和当下就业工作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2021年因政策性岗位增幅有限,外贸、旅游等行业岗位需求减少,互联网、教育行业的需求向高端人才倾斜,普通师范类高校应届毕业生将继续面临更大的挑战。他建议学校要强化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开发面向应届毕业生的行政助理见习岗位,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用积极行动缓解毕业生“慢就业”的趋势。唐副主任还建议各级就业人员要加强研究分析,总结新形势下的规律,主动出击开展市场开拓,加强各类双选会组织动员,引导毕业生去往市场需求更大的非公有制单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与新要求要多了解、多关注、多学习,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积极行动,努力提高自身的求职能力。他要求就业工作人员要重视毕业生就业数据上报工作的真实性、及时性、有效性,努力为新形势、新要求下应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