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纪检监察室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有关二级单位科级干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大会。

会议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全体参会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校纪委书记肖应红代表校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肖应红书记从抓政治建设、抓责任落实、抓日常监督、抓作风建设、抓警示教育、抓重点领域监督、抓审计整改、抓考核评价、抓案件查办等九个方面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目前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把阵地管理落细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引领落细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把作风建设落细落实;要强化重点治理,把从严执纪落细落实;要强化警示教育,把以案促改落细落实;要强化压力传导,把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校党委书记曾礼就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四个方面作了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意义、政治分量,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切实担起责任,把“一岗双责”落细落实。各二级组织的书记作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切实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加强对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愿为、不敢为、不履责、不尽责的干部,对推动学校工作不坚决、不全面、不到位的干部及时给予组织处理。

孟校长要求各单位务必要组织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上,曾书记还代表学校党委与数学科学学院、后勤与资产保障处等部分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