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翰墨飘香,诗韵流长——书法家申万胜将军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数:

2021年4月8日下午,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书法家申万胜将军和书画家邓晓岗一行莅临我校北碚校区,与师生就书法艺术学科专业发展、书法艺术赏析、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和书法艺术研究院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校校长孟东方,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院长林长春等班子全体成员和书法系主任、书法艺术研究院负责人郭继明等陪同申万胜将军一行。

申万胜将军一行首先参观了许伯建艺术馆。许伯建艺术馆坐落于古朴秀雅的北碚校区,馆内藏有我校已故校友、著名书法家、诗人许伯建书法力作、诗书手稿以及当代名家书写许伯建诗词作品近百幅。参观过程中,申万胜将军对馆内展览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为许老精湛的书法、诗词艺术点赞。

随后,申将军在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学校书法艺术研究院讲评了书法系学生和非书法专业学生代表的部分作品。申将军用朴实的四川话细心地给同学们的每件作品提出了富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强调了笔法的重要性以及对书法力量美、姿态美、韵律美、变化美、和谐美的追求,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书法的努力方向。

申将军特别关心我校书法艺术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他说:“重庆师范大学的书法专业建设和教学做得好,向你们学习。专业建设有基础、有氛围、有平台,一定要发挥社科普及基地、书法艺术研究院等平台作用,把书法人才培养好,将书法艺术传播好。”

申将军为许伯建艺术馆题写并赠送了“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墨宝,展现了率性自然、飘逸洒脱、朴茂雄浑的艺术风貌。同行的书画家邓晓岗用苏字风格题写了“福缘善庆”,同学们很受裨益。

翰墨飘香,诗韵流长。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代表中国文化身份,具有强烈的审美感染力,其艺术形式及诗意健康的文字内容都将在不知不觉中对人们的思想性情进行陶冶,从而塑造更为美好的心灵,由美而至善。在国家加强“美育”教育的大背景下,相信通过不断地努力与进取,我校的书法美育教育、书法艺术普及工作和书法人才培养工作定将越做越好。

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书法家申万胜将军现场题字


 

书画家邓晓岗先生现场题字


 

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书法家申万胜将军讲评学生作品


 

孟东方校长接受申万胜将军为许伯建艺术馆赠送的墨宝


 

合影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