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业促进百日行动”之“拼搏•不负青春”春季大型双选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12   点击数:

4月9日,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人才网)在博雅楼大厅联合举办了“就业促进百日行动”之“拼搏•不负青春”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双选会,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如安、田盈、孟小军亲临现场指导检查工作;党政办、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在现场积极与用人单位互动了解相关信息。上千名毕业生到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

融汇创新,多措并举优化就业服务

此次双选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融汇了各界百余家企业,招聘岗位门类齐全,需求专业广泛。线下双选会共邀请到188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共计提供就业岗位4700余个。其中国有企业9家、三资企业9家、民营企业145家、民营商业银行1家、中初教育22家、高等教育2家。面向师范生招聘的单位68家,共计2300余个岗位;面向非师范生招聘的单位120家,共计2400余个岗位。线上网络双选专区共有115家单位参与,提供了2800余个岗位。

我校创新形式,与“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深入合作,把“春华秋实·国聘行动”网络直播间搭建在了招聘现场,成为本次双选会的最大亮点。通过直播间,学院、专业负责人与广大用人单位面对面访谈,推介我校经济学、新闻学、软件工程、视觉传达设计等特色专业和毕业生,利用更广泛的传播渠道优化就业服务。

协同开放,共建平台提升就业实效

我校与重庆人才大市场集团、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单位通力合作,搭建了学校与社会各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供需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了优质、专业、高效的一体化人力资源服务和更多的就业机会。双选会也面向其它兄弟院校毕业生开放,共享优质就业资源。据悉,本次双选会共吸引校外10余所高校近百名毕业生参会,第二师范学院还包车组团前来参加。

双选会现场反响热烈,前来参与应聘的应届毕业生近1500人,还有非应届学生40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用人单位累计收到学生简历共计3400余份,预约复试2900人次,增岗提效成果显著。

“海纳百川终破浪,厚积薄发在此时。”本次双选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重庆市就业领导小组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在学校重视、多方协调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我校将继续优化就业服务、强化就业帮扶,助力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