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和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讨论会

来源:发规处   作者:发规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上午,学校在309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和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孟小军,以及“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编制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孟东方校长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程新平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讨论稿)和《重庆师范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九个专项规划牵头编制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专项规划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参会人员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对上述材料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孟小军副校长就这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规划要遵循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行动导向,站位要高,落地要实,指标要前后一致,举措要创新可行,保障要体现支撑,内容要精练概括,文本要统一规范。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总体要求则既要做好量,也要做好质,要打组合牌、综合牌、联动牌、科学牌、协同牌,要让实施方案具有可操作性。

孟东方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做规划就是做愿景,要做到“四个结合”,要和学党史献礼建党百年结合起来,要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要和重师的历史、现在和将来结合起来,要和落实年度任务、分类评价结合起来。撰写规划文本要做到“十要”,指导思想要明确,新的要求要贯彻,成绩总结要充分,短板不足要找准,任务措施要落实,指标数据要准确,重师元素要体现,联动协调要抓好,意见征集要广泛,审议程序要齐全。孟校长还强调,无论是规划编制还是实施方案制定,一定要保障文本质量,既要分头修改,也要跨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要让这两项工作互促互进,为学校开启发展新征程提供行动指南和制度基础。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