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作者: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编辑:孙小珂   发布日期:2022-05-10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书记、青马学员代表、师生代表90余人在博雅楼503会议室主会场观看大会,全校各二级单位设分会场,共同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表示要自觉担当尽责,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始终高举团旗跟党走。”我校团委书记高菁励在会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最有力的体现。年轻干部更应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澈和纯粹,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一名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的共青团干部;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成为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来到青年中间,勉励青年“立志做大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新时代青年是自信、刚健、有为的一代。“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青年工作抓在当下,高度重视青年的价值引领,引领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程伟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更加深刻意识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练就扎实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我校“青马工程”高级班学员、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杨闰表示,身为一名预备党员、青马班学员和学生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在现代化建设战线上勇立潮头,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点亮心中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去摸打滚爬,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用专业服务社会,用所学报效祖国。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王红旭”团支部书记谢洋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苏翊鸣等年轻运动员在冬奥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也充分展现出中国青年勇于挑战和突破自我的青春力量。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青年人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生逢盛世,更深感重任在肩。”我校“青马工程”高级班学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的李梓莹表示,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牢记党的教诲,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展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