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四届MSW研究生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四届MSW研究生论坛在我校博雅楼召开。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陈太红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博导马凤芝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工作专业从理论到实务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重庆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与社会工作处处长邓明国介绍了重庆社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民政部门与高等院校一直以来有着紧密的联系,重庆社会工作的发展得益于重庆高校的支持。

我校副校长杨如安教授谈到,社会工作专业对推动社会治理、缓解社会矛盾、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表示,此次论坛的开展为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更为我校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能够承办此次论坛是对我校社会工作的推动和检验。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学生围绕“社会工作教育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模式与成效”“新时代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下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等9个主题发言。庄勇教授、马凤芝教授、彭华民教授、钱宁教授、刘斌志副教授等专家分别对五组同学的发言作了细致而深入的点评。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我国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与学生培养”,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近196名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会,共收到206篇论文。除大会发言外,本次论坛还将于10月13日组织三个研究生论坛、三个本科生论坛继续开展主题发言和交流。

据悉,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庄勇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博导、教育部MSW教指委委员彭华民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前任副会长、云南大学钱宁教授,重庆市沙坪坝区民政局局长贾小燕,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秦小峰,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周焱等来自市内外十多位专家、学者和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