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黄甫全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数:

11月21日晚,教育部华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科学学院课程与教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黄甫全教授应邀到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作题为“AI全科教师课程开发的试验研究”的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主持,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黄甫全教授以进入智能科技新时代为切入点,引出了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这一研究课题。通过华南师范大学德育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中心“AI教师与真人教师联袂执教的双师课堂创新”项目的展示,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与课程设计的认识。展示形式以播放视频为主,AI教师向学生传达丰富的学识,真人教师发挥课堂组织能力,两者结合,为讲座增添新活力。同学们惊叹于AI教师标准的英语口语以及高深的学科知识,发出了一阵阵喝彩声。在一系列展示之后,黄甫全教授又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研究背景、方法论、发现、讨论方式以及结论。他谈到,尽管目前人工智能与课程开发设计还有诸多的局限性,但却能启发未来的学术研究,启发未来实践。

黄甫全教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积极与黄教授互动。林长春院长对黄教授高度肯定了本次讲座的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能对最新最前沿的知识有更多的认知与了解,增强创新精神,努力学习,为中国的基础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