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天星桥中学教师受邀到校做中学教育教学管理讲座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6-08   点击数:

为培养我校2017级历史学专业校内实习学生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历史与社会学院于2020年6月5日下午在特教楼2315教室举办了中学教育教学管理讲座。讲座由学院协作育人合作单位--重庆天星桥中学教务主任刘莉老师主讲,我校历社学院历史系副主任汪荣教授主持,2017级和2018级历史学专业同学以及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莉老师引用论语,深入浅出地道出了爱与责任的含义、联系与区别。在核心素养方面,刘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教师核心素养,强调一名教师要熟知国家对教师的要求,学会培养教师的核心素养。刘老师指出,平衡学生惩戒力度、培养习惯养成能力、提高精神思想层次的重要性。她用自身的从教经历深化了同学们对教师能力的理解。她强调,做好班主任工作是现今师范生需要培养的一项基本技能,教师在从教过程中需要尊重每一个学生的才能与想法,用爱和责任去对待每一位学生。

历史系主任喻学忠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深刻地认识到师范生需要提高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培养爱与责任的核心素质。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