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赋能,微课助教——我校开展现代教育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促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7月2日晚,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现代教育技术能力提升专题线上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莫鸿作“高校教学微课的设计与开发”主题讲座,100余名校内外教师参加讲座。

莫鸿老师从“为什么做微课”、“微课是什么”、“微课的开发”三个方面入手,用大量形象生动的案例,为教师们讲解了微课的概念与特点,微课开发的选题、设计和制作的方法与技巧,使教师较为全面地认识微课开发的各个环节、要素和制作方式。

本次培训受到了教师们的热烈欢迎。我校化学学院教师龙榕表示,讲座让她对微课的课程设计与脚本撰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微课的录制方法,这对她以后打造高质量微课、进行混合式教学提供了有益帮助。

据悉,为确保我校在线教育教学质量,助力教师提升在线教学能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已开展多期现代教学技术学习与应用的教学工作坊活动,后期还将推出教师在线教育教学理念和信息化教学应用等方面的培训。

主讲人莫鸿

我校教师参加培训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