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著名文史研究专家黄晓东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数:

2020年12月5日,著名文史研究专家黄晓东研究员,应文学院及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真实历史的力量——论重庆抗战遗址”的讲座。文学院副院长李文平教授、重庆市抗战文史基地副主任凌孟华教授主持讲座。我校文学院、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和各年级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黄晓东研究员以“抗战遗址”与“抗战旧址”之联系与区别引入主题,强调了保护抗战文物的重要性。随后,黄晓东研究员以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重庆地区重要的抗战遗址,并详细介绍了各个遗址的具体信息和保护情况。为了回到历史现场,黄晓东研究员还重走抗战遗迹,并亲自拍摄现场图片。这种严谨的治学态度让大家敬佩、感激。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抗战遗址的划分标准等问题与黄晓东研究员展开对话,各位老师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心得。最后,重庆市抗战文史基地副主任熊飞宇副研究员总结发言。

黄晓东系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研究馆员,原重庆市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五个一工程”推进组副组长、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研究与建设工程办公室成员、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据悉,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文学院主办,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承办。讲座在全校科研工作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举办,既是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讲座的第五场,同时也是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第24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