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聚焦前沿领域 共享科研成果——2021年生物医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重庆师范大学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重庆师范大学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1-18   点击数:

2021年1月16-17日,“2020年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年会暨2021年生物医药前沿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技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严格遵守国家疫情常态防控要求举行,由重庆师范大学“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主办,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海南大学、西南药业等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及在校学生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月16日上午,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善彬教授主持下,会议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孟小军教授代表重庆师范大学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工程中心的发展历程,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寄予厚望。

开幕式结束后,14位专家代表先后就新冠病毒疫苗研究进展、中医药体质养生、系列芋螺毒素海洋创新药物的研发、肺内给药制剂关键质量属性研究、中药材工厂化生产进展及冬虫夏草的实践、创新药物制剂研究进展、结核分枝杆菌免疫活性物质结构与功能研究、活性化学物质的研发新思路、大丽轮枝菌非核糖体肽合成酶与致病的关系、多肽生物信息学研究进展、对改良型新药研究开发的思考和实践、先进制剂技术提高活性物质的生物利用度和功效、蛇伤及其解毒剂研究态势、纳米材料精准合成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研究等内容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场气氛热烈,掌声、提问、解答,互动踊跃。

17日上午,各位技术委员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杨善彬教授做的“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工作报告”及余晓东教授、杨宪教授和许金山教授分别就“毒蛇与蛇肽新产品研究”“特色药材及产品研究”“中华蜜蜂与蜂产品研究”三个特色方向做的年度总结。与会委员对工程中心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在科研与管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为工程中心今后如何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提供了一次生物医药领域学术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一个知识与机遇碰撞的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工程中心的影响力。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