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圆满承办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宽禁带半导体与“智慧+”高能效技术专题论坛

来源:物电学院   作者:物电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数:

 

   2021年4月17-1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软凝聚态物理及智能材料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跨尺度制造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 —— 宽禁带半导体与“智慧+”高能效技术专题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孔春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论坛主题是未来智联网发展的新型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器件与应用技术。郝跃院士担任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陈世建教授、陆文强研究员和苑进社教授共同担任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孙玲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倪培根处长出席本次论坛,北京大学沈波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进成教授、复旦大学迟楠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徐海阳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唐为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龙世兵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韩根全教授、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淑梅、北京大学王新强教授、中科院物理所陈小龙教授、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王建峰研究员、南京大学叶建东教授等多位顶级专家学者受邀出席论坛并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郝跃院士作大会报告

4月17日下午,苏州纳米所徐科研究员主持了以《高能效技术,智慧+》为主题的圆桌会议,邀请了王新强教授、黎大兵研究员、迟楠教授、张进成教授、韩根全教授、冯志红研究员、孙钱研究员和叶建东教授做嘉宾,深入研讨了宽禁带半导体在“高能效”与“智慧+” 研究领域的现状、热点、难点及发展趋势等议题,为宽禁带半导体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建议。

据悉,本次专题论坛共有150余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核心技术和产业方向,就重要突破点和方向上形成了共识,在为产业界和学术界提供重要资讯的基础上,加强了宽禁带半导体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协同创新,从而助力我国宽禁带半导体发展。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