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加强产教融合,共育专业人才——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出实招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0-18   点击数:

为加强产教融合,促进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10月17日下午,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朱锦秀、专业骨干教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人员等,对重庆云环文化产业集团进行调研,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深入交流座谈。

美术学院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重庆云环文化产业集团,现场听取了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会长袁伟勇对该集团的介绍。双方就如何建立艺术硕士实践基地、开展校企合作并形成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朱锦秀副院长对我校美术学院学科及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谈到,此次调研,一是为了建立艺术硕士的专业实践基地。学院与集团深度合作,共同关注艺术硕士学生的企业实习环节,包括见习、毕业实习、创新实践等服务,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最新前沿技术。二是为了开展导师团队联合培养。企业的专家作为指导教师或者实践指导教师,开展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对学生进行联合指导,使研究生人才培养更好地与企业接轨。三是为了搭建校企融合平台。以项目形式带动合作落地,深化创新创业团队建设。

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会长袁伟勇就目前该集团正在进行的项目,以及可与我校开展合作的项目进行了分享。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周能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一些新构想。他谈到,开展文化与艺术、科学与技术的融合、跨学科的深度合作等都能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

整个调研气氛热烈,双方就如何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建设性讨论,初步落实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