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外国语学院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深圳研究院交流学习并联系走访学院毕业生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学院学工队伍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了解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发展现状,12月2日至5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方路及相关教师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深圳研究院进行交流学习,并走访联系了学院在深圳及附近就业的毕业生。

12月3日,学院出访小组到达中国地质大学深圳研究院(以下简称为“地大深研院”)考察调研,受到了地大深研院代表崔璐亲切接待及陪同调研。崔璐介绍了地大深研院在深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产学研基地众创服务空间和企业展厅。

双方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探讨了当前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动的开展情况,并提出创造性整合资源的切实方案。副院长王方路表示,地大深研院作为在深的窗口以及对接全国各级项目的良好平台,在共同推进产学研项目以及创业创新项目方面的优势突出。双方就今后合作开展创新创业等活动作了进一步交流。

4日上午,学院出访小组来到2019届毕业生张密所在的东莞市勤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张密同学带领出访小组参观了工厂基地,并介绍了该公司的产品类型和销售方向。座谈中,企业领导高度肯定了学院毕业生,并对外语人才的培养提出建议。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就业基地。

下午,出访小组到达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走访看望在该校执教的10名英语专业毕业生。座谈中,毕业生代表赵玲玲上台发言,她表示:“我今日的成就离不开母校全方面培养学生的育人理念,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该校副校长在发言中称赞我校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教学能力突出、适应能力强。

据悉,本次学习交流和毕业生走访,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思路,引导学院教师培养创新意识和指导创业的能力;了解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好了毕业生发展轨迹跟踪,有助于提高未来毕业生就业质量;通过加强和校友的联系,学院老师更加深入了解当前以“创新创业”为主的就业形势和就业趋向,拓展了人才培养的思路,深化校企合作力度,同时也为更好地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提供了借鉴经验。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