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9-11-30   点击数:

11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读书活动。系列活动包括“新时代经济生活”手抄报、“青春与祖国”主题征文比赛、“满室书香”“荐书、漂书、品书、论书”活动、“墨海书会”读书分享交流会等。全院学生踊跃参加活动,学生覆盖面、参与度达100%。

在“新时代经济生活”手抄报活动中,学生结合专业知识,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国家经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描绘出伟大祖国的前景无限美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美好画面。

学生积极参与“青春与祖国”主题征文比赛,讴歌祖国辉煌成就、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彰显其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励志报国的崇高理想。

“满室书香”“荐书、漂书、品书、论书”活动面向全校征集优秀书单,累计参与人数达500以上,从荐好书、读好书到交流读书感悟,在全院掀起了全员阅读的热潮。

在21日于弘德楼举办的“墨海书会”读书分享交流会上,近20名“读书达人”分享自己的读书体验,向同学们推荐优秀书籍。交流会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将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和精神追求,让阅读成为“悦”读,为营造书香浓郁的学习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此次系列读书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博览群书、养德立志、弘扬经典、享受阅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构建特色书香的校园文化。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