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1-03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教育实习的重要作用,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特教楼2504教室举行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副书记方敏、实习指导老师、教科办老师及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上,政教系副主任郑瑜围绕“实习准备期、实习见习期、实习试作试教及教育教学调查研究、实习总结”四大时间流程,结合“自我管理、调研、试作、试教”四大内容,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教育实习。郑瑜老师谈到,教务组、宣传组等小组要各司其职,加强自我管理,推进中学思想政治课的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和教育教学调研等实习工作的开展。

陈洪院长祝贺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顺利进入实习阶段,并感谢14位指导老师参与到实习中。他希望实习指导老师以身示范、做好协调、严格要求;希望实习学生认真准备、虚心学习、协调配合,在实习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发展自己,努力提升师范技能,成长为合格的专业教师。

况明安副院长对具体的实习学校人员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他表示,各个实习指导老师将分配到各个学校,带领同学们进行实习活动,力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展现出学校的良好风貌。

“我们定将不忘初心、尊师重教、坚守师德,不忘老师教诲,认真负责,好好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的师范生技能,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作为实习学生代表,刘凤霞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实习学生将转变思想、端正态度、勤奋踏实,积累经验,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牢基础。

动员大会在各实习指导老师与小组同学的交流对接中结束。此次动员大会令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教育实习工作,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实习生活,在实习中培养和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实现专业理论、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素养的综合运用。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