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外国语学院第一天线上授课圆满完成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毛宇、何瑶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确保延迟开学期间教学不断线、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根据同学们的客观情况详细制定了关于外语课程线上学习的计划。

为了让网课能够以最完美的形式展开,外国语学院所有的老师都提前进行了精心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准备适应网课的教学材料,多次测试相关的授课平台,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同学们克服没有教材和资料的困难……此外,大学外语教学部的老师们还专门给全校同学写了一封有中英两个版本的信,附有疫情期间大学城美丽校园的视频和英语老师的朗诵,让同学们接受外语文化的熏陶的同时又能感受到校园的春意。

2月24日下午,在第一天的正式线上授课结束后,学院参与了外语课程学习的同学们征集了开学第一天教学或上课的意见。对于第一次线上学习同学们都十分陌生和新鲜,大家普遍认为网络课程方便快捷、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同时也向学院提出了上课节奏不顺畅、有时候会出现卡顿掉线等问题。

各个专业的任课老师也向学院分享了在第一次使用线上教学的总结,并对各个平台的使用提出了有用的经验,为之后的教学有序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录播的方式受到网络卡顿的影响,事先将各个教学环节设计好,分段录制好,在上课时按照流程一步步上传给学生观看。对于不懂的地方,学生还可以看回放。”当自己的课堂收到了良好的反馈后,邓艳老师便把经验分享给大家。在邵瑞琼老师的直播课上,学生们都刷屏式地回答问题,互动氛围比传统课堂更轻松而热烈。邓艳老师认为,这种新奇的网络课堂让喜欢用手机的学生感到新鲜好玩,参与度也更高。

“无论是qq群,钉钉,云墨班……那一个个跳动着的图标,一串串闪动着的文字,都是孩子们‘求知若渴,虚心若愚’的闪光品质的体现。”看到同学们在线上依旧认真学习,何星老师甚感欣慰,他相信,在疫情终将过去,求知育人的道路却永不会停止。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