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一院一区一县一片”,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文学院赴垫江开展校地合作工作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7-22   点击数:

7月21日,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率队赴垫江县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工作。双方初步达成“五”基地和十个“一”合作意向框架,并现场签订学生就业及实习基地协议书。

在双方举行的校地合作座谈会前,垫江县政府副县长李小莉,垫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锋等县领导陪同文学院一行来到全市首例新型城镇试点示范项目——垫江县东部片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所在地实地参观。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实施意义、规划,尤其是优质教育基地、城市博览中心工程等子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李小莉副县长对垫江县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与定位、教育发展现状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下一步具体合作意向作说明,希望与文学院在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人员挂职等方面进行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打开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

曾凡浏书记对长期关心、支持重师文学院事业发展的垫江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校及文学院发展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与科研、人才培养、特色培养模式、文化建设等方面予以介绍。她表示,期待以推动学校“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模式为契机,建立符合人才培养需求和专业发展方向的优质生源基地和实习就业基地,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探索具体合作项目,共同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秘书学系负责人,戏剧影视文学系教师,比较文学教研室主任,学院团总支书记等;垫江县政府办、县教育工委、县就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另悉,垫江县教育系统重师校友座谈会于当日下午在县教委会议室举行,26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曾凡浏书记介绍了学校和文学院的发展状况。她指出,近年来,文学院以申博建设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质量,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她充分肯定了校友们发扬母校师范教育传统、为教育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对校友们以实际行动为母校赢得口碑、树立形象,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关心、支持母校建设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校友们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的难忘经历,介绍了自己工作学习经历及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各自认识和体会,对母校的改革发展提出建议。校友们对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勤奋耕耘,不断探索,为教育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据悉,“一院一区一县一片”的新模式,有利于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不断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本次校地合作旨在拓展就业市场,开发校友资源,助力专业发展同市场接轨,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建设。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