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两年精心筹备,权威专家引领——教育科学学院《家庭教育原理》开讲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重视家庭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教育部要求学校承担起家庭教育指导的责任,大力加强家庭教育学科建设。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具有深厚的家庭教育学科建设的理论研究积淀,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社会服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积极响应和担当为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人才的使命。在赵石屏教授的关心和积极推动下,经过我校家庭教育研究团队长达两年的精心筹备,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系本科专业大三学生本学期开设了《家庭教育原理》选修课程。

9月9日晚,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家庭教育学》开课仪式。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申仁洪教授,重庆市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委会理事长赵石屏教授,教育系系主任杨思帆教授,授课教师田波琼副教授、李颖老师及18级教育学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开课仪式,开课仪式由杨思帆教授主持。

仪式上,申仁洪院长亲切致辞。他强调,家庭教育对于国家发展和个人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家庭教育不仅是每个人接受教育的起点,也贯穿了人的一生。他高度赞扬了赵石屏教授在家庭教育研究领域的卓越成就和家庭教育学科建设的积极贡献。学院在赵石屏教授的领衔下开设《家庭教育原理》专业课程,不仅对于我校家庭教育学学科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也有力推动了全国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科的课程建设。

随后,赵石屏教授对同学们讲述了她对家庭教育研究的思考,教诲同学们要从教育的原点出发,学会在教育中思考教育。她指出,学习家庭教育原理需要要了解学科知识框架、掌握专业技能,教育学专业学生学习家庭教育原理要着眼于专业性,并将之贯穿学习始终。

教育科学学院《家庭教育原理》课程的开设为家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为家庭教育学学科建设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标志着重庆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学学科建设达到新的高度,为全国师范院校家庭教育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做出积极的表率和示范。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