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0-13   点击数:

10月12日早上,生命科学学院在大学城校区正大门广场举行“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参加仪式的有生科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本次仪式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主持。

清晨的校园静谧而又清新。生科院师生列队整齐。

“升国旗仪式现在开始。”护旗手们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登上升旗台。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每个人的脸庞都洋溢着自豪与幸福。

升旗完毕后,生科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做国旗下的讲话。万书记表示,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国庆、中秋“双节”交汇,国安、家圆,举国同庆,我们共同祝福强大的祖国。刚才,迎着第一缕晨曦,我们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在我们的校园冉冉升起。我们充满了自豪和感动,自豪于此生无悔入华夏,感动于国旗下所汇聚的信仰和情怀。随后,她带领师生简要回顾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近百年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年发展史。她深情地谈到,去年10月1日,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这是国之大典中的中国。今年,面对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是抗疫大考中的中国。无论是日益强盛,还是经受风雨,历经磨难,那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热爱她、赞美她、祝福她、建设她。她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大学生将传承历史、开拓未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她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永跟党走,珍惜韶华、不负使命,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爱国报国。

胡小强副书记在总结本次活动时向全体师生提出要求。他说,爱国主义是具体的、现实的。希望大家自觉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一起把爱国之心落细落小落实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

                                                                   (摄影:朱启廷 林竹茗 丁垚屹)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