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摄影:朱童瑶 翁叶卉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数:

 

三春湖静映归心,博雅楼熙聚家人。10月17日下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分别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4会议厅、502会议厅隆重召开。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周泽扬,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重庆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傅长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院长陈斌,副院长张涛、乐涛,学院历任领导、在职及退休教师代表、在生科院工作过的校友代表,以及1977级-2016级校友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成立大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主持。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代表全院师生致辞。他向全体校友、嘉宾的到来与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六十多年来的办学成就。陈斌表示,大家要牢记“重师生科人”这个共同的名字,这不仅是镌刻在毕业证书上的成长印记,更是支撑奋力前行的精神动力。

校友总会秘书长傅长波代表校友总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随后,大会审议和表决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章程》《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

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对校友分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和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做说明。万书记谈到,建议名单的修订工作遵循三个原则一是依照《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相关规定和校友总会相关要求;二是注重校友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三是注重工作开展的便利性和合理性。大会审议和表决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标志着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万朝晖代表学院宣布,周泽扬教授担任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

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为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授会牌、会旗,为理事会代表颁发聘书,并与周泽扬教授、傅长波主任、郭光亮校友、万朝晖书记、陈斌院长一起完成了校友分会启动仪式。

在校友代表发言环节,78级张正旭、90级罗元明、95级郭光亮、07级唐丽莉(研究生)深情回忆了自己在重师学习和成长的经历。四位校友纷纷表示,自己的成长浸润着母校和老师们的希望、教诲和嘱托,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生科人的共同关心和支持。

成立大会结束后,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执行会长万朝晖主持。全体理事就如何开展学校校庆节、校友返校日和校友文化周活动做出初步计划,对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会促进学院发展作用的具体举措展开讨论。会议明确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确立了校友分会工作开展的长效机制。

理事们一致认为:理事会要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校友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努力打造好校友分会平台,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融洽感情、筹措资金、扩大影响、沟通信息、促进校友和学院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更多成果。要带领校友分会传承生命科学学院的精神与情怀,建设好师生和校友共同的家。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