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践行党员使命,助力教育扶贫——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赴城口县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提升教职工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我校对口扶贫地区城口县,开展“践行党员使命,助力教育扶贫”系列党建活动。

重走红军征程重温革命历史

11月14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园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主持,党委书记朱平领誓,中共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亲临指导。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苏维埃政权纪念碑、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追思广场、红军文化叙事墙,详细了解到城口苏区的建设和发展历史,追忆缅怀李家俊、王维舟、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等老一辈革命家,颂扬了他们创建川东游击队、率领红四方面军在城口作战的光辉事迹。参观纪念园,回顾革命之路,党员同志们一同重温这段革命历史,从中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

共话脱贫故事巩固脱贫成果

11月14日下午,学院赴城口县修齐镇兴华村看望学院在当地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李军。学院党委与修齐镇党委、兴华村党支部在兴华村杉木小学开展了“共话脱贫故事 巩固脱贫成果”的党建联谊活动。

学院党政班子代表全体教职工向兴华村杉木小学进行了“党建助学”捐赠,在书籍、文具、衣物中寄托了全院教职工对杉木小学学生的关爱与期望。

双方以座谈会的形式就脱贫攻坚展开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朱平、院长罗仕伟、副院长胡志毅等就双方在乡村产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融合展开了深度交流。副院长韦杰鼓励杉木小学的孩子们努力学习,勇攀高峰。

学院就地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党员同志们自愿自费购买了当地各类农产品,全力助推当地农民增收。会后,同志们前往家园村花菇扶贫车间考察产业扶贫基地并对当地乡村振兴建设成果进行调研。

深入一线教学助力教育帮扶

学院坚持“围绕中心做工作,渗入学科起作用”的党建工作原则,持续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11月15日上午,朱平书记和罗仕伟院长分别带队赴城口县中学校及我校城口附属实验中学校进行调研,并与学校地理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体现了以党建带动教育帮扶、助推志智双扶的活动思想。

学院与城口县中学校、我校城口附属实验中学校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就高校地理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有效策略如何与中学地理教学有机结合、有效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我院地理科学专业教师表示,通过本次经验交流,能够深入了解到一线中学教师的教学困惑和教学需求,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地理科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城口县面对面交流和现场走访的系列党建活动,地理与旅游学院教职工党员切实看到了“两不愁、三保障”在城口县的具体呈现,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在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的落实、落地、落细。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并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