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班级建设规划大赛圆满完成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文雪 实习记者:何钰言 冯彦洁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协同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形成涵盖学院、班级、寝室、学生“四位一体”的大学生自我管理体系,实现“少管多理、以文化人、塑造名生”的目标,11月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汇贤楼102室进行了第一届班级建设规划大赛。学生处副处长罗庆、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熊宇担任大赛评委。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出席本次大赛,经管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各教学班均参与大赛,张莉老师担任主持人。

税强书记在赛前介绍了经管学院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立足“立德树人”中心环节,通过开展寝室文化规划大赛等一系列精品活动等,逐步建立起“少管多理、以文化人、塑造名生”初具文化建设品牌形态的育人模式。她强调了举办此次班级建设规划大赛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学习、总结经验,努力建设成为班风优良、团结友爱的班集体。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2020级各专业共十个班级代表分别宣讲了各自围绕班级愿景、理念、问题剖析、实施路径、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班级建设规划并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进行答辩。

几位评委老师对10位同学的表现表示肯定,并从环境对人的影响、每个人自身的成长成才、班级凝聚力等方面肯定了举行此次比赛的积极意义。来自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张悦轩同学谈到,举办此类班级团体活动能督促大家把班级建设得更加美好,能让大家更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对同学本身发展也有很多很好的影响。

最终,2019级经济学专业一班凭借自身在班级建设规划中展现出的独特魅力取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