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景荣为学生作我国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1-19   点击数:

11月18日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景荣教授在弘德楼5305教室,为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的部分同学讲授了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课程以专题报告的方式进行。

董景荣教授以“全面辨证长远看待我国经济发展”为主题向同学们讲授了本专题的课程内容。他通过数据与事实讲授了中国作为经济大国的崛起,并用直观的PPT图片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中国经济总量和经济发展水平;他给同学们讲授了中国人均GIN在世界银行分组地位的变化以及中国人均GIN的国际比较;他通过进出口、GDP和主要生产部门等方面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董景荣教授还以“看冲击,形有波动 势仍向好”“开药方,精准施策 “六保”护盘”“观长远,化危为机 韧性依旧”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正确、辩证、长远看待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形势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本次授课旨在让同学们对于祖国经济发展能有一个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能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我国经济发展。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更加让同学们理解了党中央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