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五期第九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1-27   点击数:

2020年11月25日晚,校长孟东方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五期第九讲开讲,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4个学院各年级各专业1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授主持。

孟东方教授以“从习近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学习习近平同志在重师的讲话”“习近平的特殊品质”和“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孟东方教授以视频和文字结合的方式,阐释了习近平同志2010年12月7日视察学校时的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要立长志,树立远大目标,从一个一个小目标做起,逐步实现大目标。孟东方教授通过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基层历练到成为党的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品质,并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通过大量数据、生动案例、系列故事,深入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勉励同学们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最后,孟东方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认清新时代、学好新思想、珍惜新时代、提升新素质、做好新准备等五点期望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做有情怀、有品格、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孟东方教授的讲座理论厚重,资料详实,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结合学校绿化美化文化、智慧校园打造等贴近学生生活学习的实际,娓娓道来,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授课过程中,孟东方教授与同学们进行时时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融洽。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在线上学习平台上发表自己的感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宋海娟谈到:“孟教授讲课生动有趣,既富含哲理,又贴近生活,让人感觉意味深长”。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郑佛雨谈到“每一次聆听孟教授的讲话都令我获益匪浅,我切身体会到了孟教授对学生的关心。作为重师学子,我也应该为更美好的重师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张静文谈到:“听了孟老师的讲课,我更清楚地明白了应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我们的个人素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成为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刘小靖谈到:“孟老师讲课有激情,语言风趣幽默,对我们提出了成长成才的具体要求,使我们受益匪浅,特别喜欢孟老师的这次授课!”“青马工程”学员、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张鑫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师的讲话鼓舞激励着我们志存高远、开拓进取。通过孟老师的讲课,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厚德笃学、砺志创新,成长为有情怀、有品格、有本领的重师学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韦娇倩谈到:“孟老师的这堂课为我们生动诠释了‘有眼光才有境界,有实力才有魅力’,引人深思,很荣幸在大一便聆听孟老师的一堂精彩的课,感恩马院,感恩重师!”文学院学生王亚男谈到:“孟教授讲课生动风趣,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鲜活的事例,拓展同学们的思维,激发同学们的共鸣,引起同学们的思考,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新时代,努力学好新思想,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多学习、多读书、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校从2018年9月起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通选课程。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