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万州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调研对接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数:

为有效推进“一院一区一县一片”对接工作,根据学校的安排、学院的工作计划与分工,2020年1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祝玉峰组成工作组乘动车前往万州区,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情况调研与对接工作,宣传介绍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寻求校地合作,推荐毕业生就业。

上午,陈洪、况明安、祝玉峰在万州区教委进行了调研。万州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考试院院长刘会兴,副院长王宏斌,万州区教委师范科科长谭伟谊、人事科科长应中祥参加调研。他们就万州区人才引进和就业政策、在万州区就业的我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基础教育师资培训进行了介绍,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肯定。双方还就建立生源基地、实习基地、就业基地等情况作了交流,达成了万州区相关中学与我校签订就业基地协议的意向。

下午,陈洪、况明安、祝玉峰在万州二中办公室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万州二中的校园文化建设、万州二中校史馆。随后,在万州二中召开了校友座谈会。来自万州二中、万州高级中学、万州三中、万州外国语学校、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校友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校友涉及的专业包括我校化学、物理、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应用心理学、教育学、特殊教育、生物、历史、地理、音乐、美术等本科以及学术型、学科教学各专业。

陈洪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建校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招收博士研究生、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以及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广大校友感到无比振奋。万州二中副校长、我校物理84级校友张廷志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对校友的关心,认为母校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好,深受学生好评、家长认可。他希望母校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锻炼,加强教师基本功训练。万州高级中学教导处主任、我校2002级校友李希艳回顾了大学生活中老师的教诲对自己成长的帮助,建议研究生要加强教师技能训练,希望母校能够与万州高级中学建立实习基地。在场的每一位校友都作了发言。他们高度评价和肯定母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母校老师的辛勤培养,希望母校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区县学校的联系和沟通,让校友更多了解母校发展情况,同时对母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锻炼、思想品德教育、师范生技能训练、就业要精准定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新高考形势下加强应对、设立万州区校友会、建立实习基地等提出了积极建议。

陈洪向抽出宝贵时间来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校友以及奉献的智慧和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校友关注母校发展,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走走看看。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