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第十一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2-11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由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主办的第十一届三春湖演讲比赛暨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弘德楼凯撒报告厅如期举行。我校文学院教授王于飞以及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科研处和图书馆的领导莅临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217人报名,经过初赛和复赛,共2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演讲组和科普组,主题分别为“阅读,为生命增添亮色”和“科普之路,你我同行”。

演讲组的选手分享了他们对阅读的理解,告诉听众该如何用阅读来丰润心灵。科普讲解组的选手或讲到“上九天揽月",或聚焦生命蜕变,或趣谈“鸡看人的方式”,有接地气而“高大上”的“荷叶效应”,也有小口罩大功用透视,真正诠释了“万物皆可科普”。

比赛结束后,王于飞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选手们的高水平表现,也针对演讲的关键问题为同学们指出了努力和改进的方向。王教授认为,演讲应当做到“真听、真看、真感受”,同时不必太局限于个人的“小我”,科普讲解若能更好地联系当下生活,则更具现实意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产生了特等奖两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八名。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