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北碚区委书记周旭走进重庆师范大学北碚校区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0-12-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12月17日下午,北碚区委书记周旭走进重庆师范大学北碚校区(初等教育学院),为干部师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出席此次宣讲会的领导有北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盈。北碚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教委、北温泉街道、新城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初等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代表一同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田盈副校长主持。

宣讲会上,周旭书记重点围绕“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国家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对改革的认识,准确把握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不断增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很有启发。同时,周书记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北碚区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发展态势,着重介绍了北碚区在校地合作、科技创新、城市提升等方面的发展和成绩,并希望能与我校加强交流合作,力争在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出实招、见成效。周书记提到,重庆师范大学北碚校(初等教育学院)坚持“继承百年传统,凝练办学特色,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小学教育”的办学理念,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北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继续要在办学水平上迈上新台阶,要在人才培养上实现新突破,要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同时,他还对在座的师生提出希冀,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敬业奉献、严谨治学、关爱学生的优良传统,在政治立场上靠得住,在教学方法上善创新,在不断学习中求新知,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宣讲会结束后,田盈副校长和初等教育学院班子成员与周旭书记、江绪容常委及北碚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初等教育学院在办学过程中面临的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周旭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初等教育学院院史馆。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