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民族团结话家常,携手共进促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1-11   点击数:

为加强与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幸福感。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汇贤楼309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党委副书记方敏、团委书记马小又,本科生辅导员刘洪、戴宇豪、张川,以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本科生辅导员刘洪主持。

座谈会伊始,陈洪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及全体教职员工向各少数民族学生致以真诚问候,并同与会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困难及需求。随后,与会学生代表同在场老师分享学习情况、成长经验、生活近况、预期打算。

临近节假,方敏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控疫情、重安全。疫情反复、天气严寒,他叮嘱同学们外出要注意防疫、保暖。二是秉团结、创和谐。他劝勉同学们要始终维护民族团结,推动各民族共同发展。三是返家乡、传能量。他鼓励同学们利用专业优势,在家乡开展理论调研、理论宣讲等活动,积极投身家乡事业建设。

针对多数同学在英语学习和语言沟通方面存在的困难,陈洪院长给予建议,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院团委书记马小又对症下药,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制定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增进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了解,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深化民族认同,促进各民族学生团结互助,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