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初等教育学院与重庆市大渡口区教委召开校地教育战略合作联盟工作推进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1-14   点击数:

为了推动校地合作工作深入开展,初等教育学院于1月12日下午在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重庆市大渡口区教育委员会教育战略合作联盟工作推进会”。大渡口区教委主任伍平伟、副主任沈维安,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谷小平、书记周洪和教委、进修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初等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教师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推进会。会议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林长春院长代表学院对伍平伟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本次会议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介绍。林院长谈到,此前两家单位举行了校地教育战略合作联盟协议签署仪式,正式开启了两家单位在初等教育改革发展等领域合作的新篇章,也是学院UGIS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此后,经过双方的交流磋商,提出了有关学科的合作意向。此次的工作推进会,就是要让战略合作联盟工作落实落地,期待此次会议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战略合作联盟工作推进奠定扎实的基础。

大渡口区教委主任伍平伟在讲话中提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都对教育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此我们要紧扣教育事业发展脉搏,契合基础教育发展规律,借助合作联盟推动初等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校地教师素质能力,以期建设一支区域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初等教育教师队伍。

与会人员就接下来双方的合作意向以及有关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师培训、教学研究、课题申报,以及师范生教学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伍平伟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学与用的矛盾、用与学的矛盾,是今后合作研究的方向。工作的推进和落地,需要从目标系统、平台系统、资源系统、方法系统、动力系统和保障系统六大方面进行思考。下一步,战略合作联盟将搭建专班,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推动合作工作的有效开展。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建立教育战略合作联盟是基于两家单位双赢和双方诉求的共同愿望,希望合作项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落细、落实、落地;加强信息的互联互通,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共建共享出成效。

会后,伍平伟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学院艺术馆和大学生双创中心。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