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历社学院举办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校外专家座谈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来源:历社学院   作者:历社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3-22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校外专家座谈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市内外40多家实习和就业基地人员参会。

举办此次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座谈会和毕业生双选会,是学院直面就业难题、推动“招生、培养、管理、就业”联动的重要举措,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决策,院长常云平教授牵头策划,党委副书记蒋红、副院长陈太红具体落实。

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座谈会由学院院长助理蒋刚教授主持。江津区教委、重庆师大附中、巴蜀科学城中学、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重庆市冬青社工服务中心等16家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以及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新使命新要求,如何紧扣“以本为本”“学生中心”理念,以国家战略要求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直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关键问题。

会议聚焦“以社会需求和学生需求为中心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院与行业协作育人共同体合作平台和机制”两项议题,与会人员围绕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和社会工作等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市场发展方向、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及教学内容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做了充分交流研讨。

陈太红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将充分总结吸收专家们的建议,开展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为下一步全面修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深入实施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指导性意见。同时,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搭建与行业合作育人的平台和联合科研机制,努力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契合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和社会发展。

当日,重庆文德中学、重庆育才中学、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丰都县文物管理所、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重庆市冬青社工服务中心、重庆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学而思网校等31家单位应邀参加了由历社学院承办的“相约星期五”2021届毕业生系列双选会,来自全校各学院逾1000名毕业生参会。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