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六期第二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3月31日晚,校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在图北楼17201教室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通选课第六期第二讲。本次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曾礼教授围绕“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伟大事业的根本指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与精髓”,从“时代背景”“丰富内涵、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历史地位及贡献”和“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传播者、践行者”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透彻的讲解。曾礼教授通过引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介绍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新时代带来国际国内和党的自身建设新变化新挑战,并结合大量亲身经历的早期赴日本学习考察、近期赴卢旺达孔子学院交流等鲜活案例,采用今昔中外对比的比较方法,勉励同学们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对今天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应该倍感自豪。曾礼教授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继承性、创新性、人民性和科学性的鲜明理论特色和“十四个坚持”的实践要求,并结合中国成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洪涝灾害取得成功,与美国在阿拉斯加举行的高层战略对话中体现出的底气,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及贡献,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心部署、临危不惧、高瞻远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曾礼教授殷切期望同学们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要真信真用,积极践行,勉励同学们要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上下功夫,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增长才干上下功夫,做到“刻苦学习”;要在增强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做到“爱岗敬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曾礼教授的讲座,贴近生活,视野开阔,案例鲜活,风趣幽默,课堂气氛活跃融洽。


据悉,本次授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获批2020年市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以来的第二讲。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线上学习平台上发表自己的感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黄怡谈到:“曾礼老师的课堂,氛围活跃,有关知识的讲解生动形象,见解深刻。”杜凯微谈到:“曾礼书记的这堂课十分精彩,融合时政和身边事例,从多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在理论上深刻把握新思想,在实践上积极践行。在先进思想的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精彩。”张川谈到:“曾书记的授课让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坚定信仰,努力奋斗,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