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美术学院开展美术教育系教研活动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数:

4月6日下午,在2019级美术学一班的教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美术学院教师李赓主讲《版画》公开示范课。美术教育系教授马健,副教授王彦、杨树文、李楠、廖泽明,讲师杨珺等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李赓老师对美术教育系版画专业课程改革进行了详细阐释:此次《版画》课程课时适当减少了周课时数,增加了大教学周数。针对这一改革,李赓老师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比较。他认为,与2017、2018级学生相比,2019级的该专业学生无论是对知识的掌握,还是作业质量,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学生能够更充分地吸收、消化、掌握专业课程知识,也有更多的课外时间去实践利用课程知识,体现出该专业课程改革的成功之处。

李赓老师采用了翻转课堂教学形式进行总结。由四位学生先对本课程的理论学习阶段、技法学习阶段、技能实践阶段进行自我总结,并评价该课程目标是否达成、教学设计是否合理、教学方法是否得当、作业中存在哪些问题等。之后,再由学生针对四位同学的评价进行自主发言。李赓老师围绕学生发言,对课程进行了系统总结,引导师范专业学生学会如何合理构架课程并进行教学反思。

最后,李赓老师进行了作业评价,展示挑选出的十幅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通过细致的分析评价归纳出该课程作业所取得的成绩,也提炼出学生在版画创作中出现的普遍问题。

通过本次课程改革,强化和丰富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方式,对于该专业的人才培养及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