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我校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院长孟东方教授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提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质量,讲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4月8日上午,我校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国家一流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孟东方教授在博雅楼504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课程相关内容。本次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孟东方教授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将主题凝练为“如何在走进重师与走出重师之间成长成才”,从大树理论、学习观、教学观、学习能力培养以及融入重师大家庭、共促未来大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孟教授深入阐释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蕴含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深刻内涵,勉励同学们像大树成材一样,根深、干直、叶茂、结出丰硕果实,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所需的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孟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感悟,语重心长地系统传授学习方法,启发同学们学知识、学方法、学思维、学视野。

最后,孟教授结合重师文化的核心内涵、办学理念以及现实价值,勉励同学们涵养“名生名师名气”的重师文化特质,弘扬“学气”、保持“静气”、锤炼“勇气”、涵养“大气”,积极融入重师大家庭,共促未来大发展,早日成长为“名生”。

通过对本堂课的学习,同学们感悟颇多,纷纷发表感想。王宪同学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孟老师的讲授,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学生,更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勤学善思,修身正心,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发展的光荣使命。”向小湛同学说:“孟老师的这堂课,信息量大、知识面广、思想性深、启发性大,让我们学习和感悟到了新的观点、新的方法,让我们明白了成才就在走进大学和走出大学之间。”丁敬佳同学说到:“孟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成长解惑课,为我们如何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珍惜时间,抓住机遇,主动服务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桥架路,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