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初等教育学院举行第十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竞赛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数: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检验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4月8日,初等教育学院在第二教学楼举办了2018级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拔赛。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出席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副院长蒲淑萍、小学教育语文系主任游泽生、小学教育数学系主任叶志强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34名参赛选手,由班级推选与随机抽选的方式产生。其中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组共12名、理科组(包括小学教育数学和科学教育专业)共10名、文科组(包括小学教育语文、小学教育英语、美术学(小学教师)和书法学专业)共12名。

参赛选手分别就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即兴演讲以及模拟上课三项环节展开较量。在模拟上课环节,各组参赛选手们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利用多媒体展示教学设计,侧重展示其中重要环节,逻辑清晰、表达准确,充分展现了现阶段已具备的综合教学实践能力。语文课上,参赛选手们抓住双龙洞的游览顺序及其景色特点,绘声绘色、循循善诱地教授学生写游记的顺序及描写景物的方法;数学课上,参赛选手们讲解关于小数乘整数的数学知识,引导学生思考并运用于日常生活;英语课上,参赛选手们从生活情境入手,让学生能够掌握日常生活中的英语短语和句型;科学课上,参赛选手们从眼、耳、口、鼻、手等人体感觉器官出发,引导学生参与课堂互动,生动地完成了《观察与比较》课程的讲解;美术课上,参赛选手们介绍了大师丰子恺,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方寸尺图流转教育的智慧光芒;在课堂教学实践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也积极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让课堂变得更生动充盈。

此次竞赛课堂精彩不断、异彩纷呈,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展示了初等教育学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学综合能力。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