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美术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树立大学生党员形象,4月12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茂蓉,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万祖毅走进学生寝室,组织开展了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该活动旨在督促和激励全体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在“党建进寝室,党员树旗帜”中亮身份、担责任、做奉献,以党员的实际行动来带动和促进宿舍文明进步,构建舒适整洁、文明健康的寝室环境,推动学校党风、学风的建设。

为学生党员寝室挂牌


 

为学生党员所在寝室挂牌,标志着“党建进寝室”初步落地。这不仅能够使学生党员实现自我增压,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还能够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意识,深化学生党员的身份认同感、责任感,以党员自身的形象和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共建“整洁有序、文明进步”的学生宿舍中,真正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党员宿舍、一座先锋堡垒”的引领示范作用。

驻班党员宣读承诺书

 

学生的主要任务在于学习,寝室和班级是其主要的生活、学习场所。为了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美术学院党委还制定了学生党员驻班制度,让各学生支部的学生党员与其所在的专业班级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明确党员驻班职责、任务及要求。该制度有利于加强党员深入群众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带动班级的学生工作,通过与党组织和辅导员的联系指导班团建设,实现“以党建带团建,以党风促学风”的理想目标。

美术学院党委通过开展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推行学生党员驻班制度等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规范党员行为、展示党员形象,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在潜移默化中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并渗透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