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清华讲话暨“五四”青年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汲取强大精神力量,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汇贤楼309会议室举办以“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清华讲话暨“五四”青年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方敏出席,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伊始,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分享部门活动、学习党史心得。党员代表谭丹同学表示,应注重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感悟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五四先进代表谢咏琪同学结合自身经验,运用成功案例,强调学生应勇于挑战自我,担负使命、砥砺前行,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奋力开创新时代。19级代表符路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担负起这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练就过硬的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青春力量。学生代表们一致认为,在新常态下传承“五四”精神,需把爱国情怀转为立足本职、刻苦学习、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

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学生的分享,与学生进行思想交流、情感沟通。刘军书记要求青年学生要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时刻与祖国同在;同所处的时代背景联系起来,与时代同频;同社会和人民联系起来,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同党史教育联系起来,砥砺前行。方敏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学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传承“五四”精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