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计信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历史贡献””专题学习会

来源:计信学院   作者:计信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数:

4月30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历史贡献”为题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陈兰主持专题学习。

会议开始,所有成员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相关内容。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兰同志领学,从我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党的光辉历程和三大转折事件向与会成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展示了国家在经济、文化、科学、军事等方面在世界排名的变化,回顾党的伟大历史贡献。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和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以及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纷纷发言。院长魏延同志讲到,我们在学习党史时,要树立唯物史观和辩证思维,要用历史的眼光深刻理解当时的伟大决定;学习党史要带着问题思考学,结合工作学。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国高新技术有很大发展,但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还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畏险阻勇攀科学高峰。党委副书记何东同志谈到,党史学习首先是学史明理,理论的学习,给人以信心,给人以方向,为我们指明前行的道路;学习党史就是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党的自我革新的精神,工作中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改进学生工作,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研究生支部书记蒋明宇同志谈到,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鉴今,增强信心,坚定信仰,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一支部书记孙柳艳同志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说起,强调工作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教工二支部书记叶青同志针对党史学习的生动性、有效性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采用多种形式、视频素材抓好支部党史的学习。会议还对如何有效开展党史学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陈兰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体党员和党支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绩实效。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