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第一线】地旅学院学史践行,赴开州、荣昌开展校地合作工作

来源:地旅学院   作者:地旅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21-05-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要求,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目的,推动学校“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机制的建立与实施,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分组带队赴开州、荣昌开展学校招生宣传、寻访优秀校友、调研中学教育等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5月14日,学院师生党员赴开州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刘伯承元帅的事迹,感受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召开校友座谈,开展招生宣传

学史践行,5月15日、5月22日,学院师生分别在开州教师进修学校、荣昌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及校友寻访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30余名校友参加。

在开州,学院党委书记朱平全面地分析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就学院各专业的特色、就业、升学等做了系统的介绍,鼓励、欢迎学生报考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在荣昌,学院院长罗仕伟就近年来学院建设成果、师资力量、专业发展及就业形势等方面和校友们进行了分享。

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对地理科学、旅游管理、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三个大类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展现了学院的雄厚师资、2个国家一流专业深厚的底蕴以及各专业的办学特色与优势。

校友们纷纷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建议加强师范生技能培训,增设评课、赛课等活动,增强毕业生竞争力;分析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地理分科优势,同时强调对教师能力及素养要有更专业化的要求;鼓励师弟师妹们走进区县,加入到教育教学第一线。

凝聚发展合力,深化交流合作

学院师生分别调研了开州中学及荣昌区大成中学校,与中学的领导、地理组教师们开展了深入交流。

开州中学及荣昌区大成中学校就师资情况、教育教学、特色做法等方面介绍中学情况,并对高考改革后关于科目的选择进行重点介绍。

学院领导深入了解学校的特色管理方法,高度肯定了两所中学的发展,希望他们能够在教育教学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以生为本,同时希望中学的学子们能够报考重庆师范大学,也希望两所中学到我校选拔人才。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