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完成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合格性评估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瑶   发布日期:2018-09-27   点击数:

2018年9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工作在汇贤楼309会议室进行。评估专家组组长、上海师范大学博导王正平教授,以及重庆大学博导何跃教授、西南大学博导任丑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博导文学平教授、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陈剑教授作为现场评估专家进行了现场评估。学院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工作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授,哲学一级学科带头人李文华教授、学位点负责人李长泰教授以及哲学学位授权点全体骨干教师、学院班子成员、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评估活动。

评估工作分为三个阶段。一是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代表学校致辞,并介绍了评估专家。二是陈洪院长代表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作合格评估自查情况汇报,介绍了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情况、自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三是根据自查报告,专家进行了现场提问。王正平教授表示,学位评估是加强学校交流的契机,有助于学位授权点工作的开展,专家们将从不同角度对学院学科和硕士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问诊把脉。各位专家建议给相关学科材料刊物级别给出明确划分界限;对评估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在预答辩中应加强论文审核机制;应以学科紧密度来看待科研成果的含金量。

随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骨干教师、管理人员、学生代表座谈会。专家们详细了解了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情况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倾听了学生对学院人才培养的看法及意见,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们汇总意见,形成评估结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重庆师范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标准科学合理;培养方向符合哲学学科要求,突显出一定的特色和优势;该学位授权点建设达到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基本要求。评估结论为合格。”

在意见反馈会上,现场评估专家组组长王正平教授代表评估专家反馈评估意见。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成绩,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科负责人李文华教授代表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表态,承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积极思考、努力行动,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工作组组长陈洪院长对专家严谨认真的态度、语重心长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一定严格按照专家的建议进行梳理和整改。

大学城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编:401331 党政办电话:023-65362555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邮编:400047
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邮编:400700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 渝ICP 备05001042号


  • 新浪微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